top of page
  • 作家相片Lucy Sun

秘魯的海邊小鎮 曼科拉Máncora-我的衝浪初體驗


經過一個早上的折騰,我終於抵達Máncora,入住青年旅館後,我迫不及待換上在行李底端封藏已久的短褲,去到小鎮街上逛逛,從來沒有這麼享受炎熱的天氣,更不用說當我穿著泳衣來到沙灘上有多興奮了,能曬到溫暖的太陽實在太幸福。

過去的七個月中,幾乎所有的時間都在安地斯山脈上,山景是很美,但是也被冷夠了


一個北海岸的海邊小鎮。

Máncora鎮上矮房、多沙的街道、載客的三輪摩托車,像極了菲律賓的Moalboal

美麗的沙灘和完美的海浪吸引了眾多國內外的衝浪客,平凡的小鎮因此而有了些生色,唯一的大路上開了許多餐廳,大多是道地的美食,也有異國風的咖啡館,還有不少青年旅館和民宿,靠近海灘的那一小段則是整理成了觀光區,有賣各樣紀念品的市集和豪華的海鮮餐廳,最棒的是通往沙灘的那條小街,一到晚上,就出現各樣的小吃攤販,烤肉、海鮮、冰淇淋、吉拿棒,好像夜市一樣。

也許受這裡溫暖天氣的影響,人們都非常開朗、熱情,甚至走在路上,時不時就會被搭訕,我從厄瓜多爾只過了個邊界,卻好像來到一個新的世界一樣,完全被充滿生氣和活力的小鎮給迷住了。


Máncora的海岸是朝西北的方向,比較難看到夕陽,但是橘黃的晚霞也是很漂亮。
▼ 一天晚上,鎮上的中學生為了慶祝某個節日而出來遊行。

除了去沙灘之外,我早就決定要學衝浪。

Máncora的海浪很適合初學者,小鎮街上就能找到好幾間衝浪學校,而且價錢相對便宜,來到這裡很值得去上一堂課。


我去沙灘上的衝浪學校詢問,因為教學都是一對一,所以教練有空就可以上課,也不一定要事先預約,我當場就繳錢上課了,除了提供衝浪板,他們也讓我換上短版的衝浪連身衣。

教練先讓我在沙灘上練習從趴著到站上衝浪板的動作,站在平地還要假裝在保持平衡把手臂張開,看起來應該很可笑,但是這個練習非常有用,一下到海裡,我就能成功站上板子。教練一開始在浪來時會推著板子,幫助我追浪和穩定,幾次過後,他才完全放手,只在一邊提醒我該站起來的時機,後來,我也試著在沒有教練的指示之下自己衝浪,結果幾乎都是被浪打翻。

最困難的完全不是站起來和在板子上平衡,而是判斷什麼時候該划水、該站板,需要很多經驗的累積,包括判斷接下來的浪適不適合衝,都有好多技巧,不是上一次課就能學會的。


衝浪和我想像的不太一樣,我們花了比較多時間在等浪和划水,真正站在板子上衝浪的時間其實不多,可能初學者就是這樣吧。

嘗試了一個新的運動讓我很滿足,也完成了我bucket list上的一個項目,唯一糟糕的是,在臨時決定上衝浪課的情況下,我一點防曬都沒有擦,雖然我不在乎被曬成小黑人,但下午一點的太陽太熱辣,我露在衝浪衣外那截大腿後側都曬傷了,除了坐著會痛之外,穿短褲也能看到那條明顯的曬痕,真的很怪,好在大腿的皮膚比較不敏感,忍一忍就過去了。


幾乎每個我遇到的南美旅行者都認為秘魯的食物最好吃,非常好吃。

我對祕魯菜一點概念都沒有,只聽說Máncora必吃的是ceviche,第一天中午就在青年旅館旁的餐廳試了。

切塊的生魚肉泡在特製調味的檸檬汁裡醃製,配上生洋蔥、番茄、炸玉米粒,還有水煮的蕃薯,味道很特別,可惜我一點也不喜歡吃生魚片,所以這道秘魯沿海一帶最受歡迎的菜就馬上被我除名了。令我意外的是,最驚艷味蕾的竟是那一小堆白飯,香軟Q彈又帶有黏性,也許是在哥倫比亞和厄瓜多爾吃多了又鬆又硬的飯,都忘了白米飯能有多好吃,不知道是什麼原因,這裡的飯就是比其他地方好吃幾百倍。


在Máncora的秘魯食物初體驗,ceviche和炸魚套餐。

旅行中,我比較常自己煮飯,但在Mancora的這個星期卻都在外面吃,幾乎要把整個小鎮的小餐廳都吃了一遍,我最愛的就是煎魚/炸魚(pescado frito)的套餐,除了好吃的白飯之外,海邊的魚新鮮又便宜,身為小島人民的我好愛啊!

除了ceviche外,秘魯菜成功的在我心目中留下完美的第一印象。



那些我在Máncora認識的人。

Máncora住的是一間我看過最大的青年旅館,除了一整排的住房外,還有室外的大泳池和酒吧,許多讓人乘涼的沙發和吊床,而且後門就連著沙灘,根本超適合年輕人,是我數一數二喜歡的青年旅館。


▼ 青年旅館外的游泳池,非常適合這裡炎熱的天氣。

來到Máncora的旅行者好像都被太陽曬得活蹦亂跳,或是被當地人的熱情感染似的,幾乎每個我遇到的人都外向活潑,沒有自己躲在房間、不和人social的,就是這樣,我在這裡認識了好多有趣的人。


我的房間裡還住了一對澳洲情侶和兩個秘魯裔的美國人,五個人約了要一起到樓下酒吧喝一杯,我們好像頻道對上了一樣,竟然就坐在泳池邊聊了一整晚,也許是因為我很久沒有和能講流利英文的人聊天了,好像回到使用自己的母語一樣自在,一下就和他們成了朋友。

從18歲開始旅行以來,住過這麼多青年旅館,遇過各國、各樣的旅人,這還是第一次碰到整個房間的人都這麼熱情、這麼合得來。


▼ 青年旅館的攝影師為我們拍了照,what a night!

來到Máncora,最大的收穫就是學了衝浪和認識新的朋友,要不是有了別的計畫,我一定會在這裡留久一點,陽光、沙灘、美食,perfecto!


About Lucy
​關於作者

18歲開始自己旅行,遊歷歐洲、東南亞各國,在朋友的啟發下開始寫部落格。在以色列當國際志工一年,而後去南美洲背包旅行了14個月,25歲足跡25個國家。

Subscribe

訂閱部落格

輸入你的電子郵件就能收到新文章的通知喔!

Thanks for submitting!

Follow Me On Instagram

追蹤我的IG 一起欣賞美麗的世界吧!

  • Instagram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