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  • 作家相片Lucy Sun

去烏尤尼鹽湖前該知道的事

① 天氣很冷

《烏尤尼鹽沼 旅遊攻略大全》裡有提過,因為烏尤尼鹽沼的海拔很高,氣候終年乾冷。不論是什麼時候去,都很冷。

一定要帶足夠的保暖衣物,像是厚外套、毛帽等等,另外,由於早晚溫差很大,最好使用洋蔥式穿搭,短袖、長袖、毛衣、外套⋯⋯

Lucy's tip: 身為背包客的我,覺得最好用的是輕羽絨外套,保暖、輕便、體積小。

▼ 第三天在海拔5000公尺的火山,即便是中午大太陽,也冷的必須穿厚外套和毛帽。


⑦ 海拔很高

烏尤尼鹽沼位於海拔3600公尺的高度,對於不習慣高山稀薄空氣的人來說,會需要一點時間適應,最糟的情況是得到高山症。

若是參加三天兩夜的旅遊團,更要有心理準備,從鹽湖到國家公園是一路爬升,第三天去的火山,甚至到達海拔5000公尺之高。

想要預防高山症、減緩身體不適,最簡單又有效的方法就是喝古柯茶(coca tea)。大部分的商店都買得到古柯葉,而旅館的早餐也會有古柯茶,早上喝個一、兩杯,就已經足夠了。

④ 準備一雙雨靴

雨季時,烏尤尼鹽沼全是積水,若是想要自由地在天空之鏡上玩耍、拍倒影照,最好著穿雨靴。當然,對於背包客來說,帶著一雙雨靴旅行根本是天方夜譚。

好消息是:如果是參加日落團、日出團這種專門“找水”的旅遊團,大部分的旅行社都會免費提供雨靴。然而,其他的一日團、三日團這些就不一定了。

簡單的解決方法是:先在拉巴斯(La Paz)或是其他的大城市買一雙便宜的雨靴,玩完烏尤尼鹽沼後,把雨靴留在當地,或是送給其他遊客。這裡的物價很低,低到讓人真的不會心痛。

▼ 旅行社提供的雨靴,這雙豹紋的剛好合我的腳,完全不配我的style,但也沒得選了。


④ 帶礦泉水、零食、衛生紙

如果參加三天兩夜的旅遊團,有點像是去露營或登山,要在大自然裡待三天,中途不會經過城市、小鎮,當然也沒有商店,所有需要的東西都要在烏尤尼小鎮買好。

旅行社街旁邊就有很多小雜貨店,那裡可以買到所有去鹽湖會需要的東西。

依個人的需要,一定要帶夠飲用水。在烏尤尼小鎮街上那些專門給遊客的雜貨店,就能買到大瓶的礦泉水,放在車上,也沒有太重的問題。

另外,旅遊團吃的食物其實很不錯,應該不會被餓到。不過坐車的時間很長,還是要準備些零食來消遣一下,反正天氣冷,需要比較多的熱量。

▼ 烏尤尼小鎮中心的廣場,兩旁都是給遊客的觀光客。


⑥ 出發前先充電

因為環境偏遠,三日團住宿的旅館多半用電很吃緊。並沒有給客人用的插座,房間裡沒有插座,也很難在其他地方找到插座,除非很會講好話,老闆說不定會讓你用他們自己用的插座,讓主人把他們自己用的借客人們插,不然通常都沒得充電。

因此,在出發之前,最好就把所有電器都充滿,不管是手機、相機,有行動電源更好,這些可是要撐三天啊。烏尤尼鹽沼和國家公園的風景真的美得讓你不想錯失照相的機會。

Lucy's tip: 其實旅遊團的吉普車是可以充電的,只不過要和導遊套交情。 我們團裡的其他人不知道是有什麼問題,動不動就和導遊起衝突,或是不停抱怨,只有我不會,都很難搞,只有我不會和導遊起衝突,也不會抱怨,所以導遊比較喜歡我。當我的手機沒電時,他二話不說就讓我插在車子的USB充電。

② 必帶太陽眼鏡、必戴太陽眼鏡

烏尤尼鹽沼有一望無際的白色鹽地,就像在雪地裡一樣,白色的鹽地對太陽光的反射率很高,會很赤眼。而鹽湖的旅遊團,都會在這樣白皚皚的鹽地裡待上一整天。

一旦車子開進了白色的鹽沼,一定要戴上太陽眼鏡,保護眼睛。連坐在車上睡覺,也最好不要把太陽眼鏡拿下來。

不僅要帶太陽眼鏡,還要帶鏡片夠黑的太陽眼鏡。如果沒有的話,烏尤尼小鎮上很多小商店都有在賣。


③ 記得做好防曬

海拔高的地方比較接近太陽,紫外線比較強,別說還加上白色鹽地的反射,在烏尤尼鹽沼是很容易曬傷的。寒冷的天氣又常常讓人忘記防曬,所以一定要注意。

不是戴有帽簷的帽子,就是要塗防曬乳。不怕曬黑,也是要防曬出好笑的痕跡。

我從進了鹽湖就一直戴著太陽眼鏡,沒有特別注意補擦防曬乳,這樣曬了三天之後,才發現鼻梁上曬出了明顯的眼鏡痕。

⑧ 住宿很簡陋

烏尤尼小鎮還能找到不錯的旅館,如果參加三天兩夜的旅行團,在鹽湖和國家公園裡的住宿都比較簡陋,只有最簡單的設備。就是一張床和兩條毛毯,不會有暖氣。

晚上會降到攝氏5度以下,冬天甚至是負的,真的超冷。睡覺時不想被冷醒的話,最好穿著毛衣和外套,更有效的是戴著毛帽。我穿了七層衣服。

Lucy's tip: 戴著帽子睡覺 全身都躲進被子裡,只有頭留在外面,還是會感到冷的,最好帶著帽子,真的差別很大。

⑤ 可能沒得洗澡

除非花很多錢,不然,三天兩夜團的住宿條件基本上都不太好。除了沒有暖氣,想要洗熱水澡還要多花錢。因為環境的限制,也還能理解。洗熱水澡要多給錢,更糟的是,連給錢也洗不到熱水澡的。

我個人認為,在鹽湖這種又冷又乾的地方,兩天不洗澡真的沒有關係,而且這兩天又沒有運動流汗,幾乎都是坐在車子裡。

省錢不是重點,重點是天氣太冷,連上個廁所屁股都會凍僵,更別說洗澡要把衣服都脫了,真的不會舒服。

不只是因為省錢不想洗澡,更是因為天氣太冷,旅館的浴室沒有暖氣,根本就不想把衣服脫下來。

最好在出發去鹽湖前,就先好好的洗個澡。

相關文章

查看全部

哥倫比亞全都是帥哥美女-男生燙衣服、擦指甲油很正常

哥倫比亞是世界選美比賽中的常勝軍,這裡的美女可以說是非常出名。不過,真的每個哥倫比亞女生都很漂亮嗎?哥倫比亞的男生也長得好看嗎? ☀ 我想先說,評判一個人的外表好看與否是非常主觀的,我純粹是以目前流行的審美標準(譬如,大家認為大眼睛、高鼻子比較好看)來寫這篇文章。 我住在以色列的kibbutz時,就認識了不少從哥倫比亞來的志工,他們大部分都長得很好看,很受大家的歡迎。 我在哥倫比亞的五個月中,大城

彩虹山

近年來,秘魯的彩虹山(Vinicunca / Rainbow Mountian)爆紅,是Instagram上曝光率超高的景點。 在庫斯科東南方約一百五十公里的這片山區,土壤裡礦物質的差異導致土地每一層有不同的顏色,而這座山露出了一層層不同顏色的土壤,一眼看去有紅、黃、綠等,就像彩虹一樣,特別的有趣,夢幻的像是身在童話故事書裡。 彩虹山很隱密,藏在安地斯山脈中,在很少人會去的登山路線上,幾乎不為人知

哥倫比亞的太平洋岸

哥倫比亞的西北方連接著巴拿馬,長長的海岸線被分為兩部分:加勒比海岸和太平洋岸 。 加勒比海岸很受人歡迎,不僅有蔚藍的海水,還有豐富多彩的文化和熱情的人們,是年輕遊客的最愛。太平洋岸則是沒沒無聞,比較少人會去。 哥倫比亞很大,各個地區除了地理上的不同,文化上的差異也很大。各地吃的食物不同,講話的口音和用字有差別,甚至人民的流行時尚打扮也不盡相同。 與朋友們去太平洋岸看鯨魚時(點此看看我的賞鯨之旅),

About Lucy
​關於作者

18歲開始自己旅行,遊歷歐洲、東南亞各國,在朋友的啟發下開始寫部落格。在以色列當國際志工一年,而後去南美洲背包旅行了14個月,25歲足跡25個國家。

Subscribe

訂閱部落格

輸入你的電子郵件就能收到新文章的通知喔!

Thanks for submitting!

Follow Me On Instagram

追蹤我的IG 一起欣賞美麗的世界吧!

  • Instagram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