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  • 作家相片Lucy Sun

秘魯的海邊小鎮-我又曬成小黑人啦!Living By The Beach Of Huanchaco


聖誕節前兩個禮拜,我來到秘魯中部大城Trujillo旁的海邊小鎮Huanchaco,在一間青年旅館打工換宿,雖然工作內容是我從來不會選擇的,不過炎炎夏日,為著青旅裡的游泳池和青旅外的海灘,我就待了下來。


Huanchaco原本是一個貧窮的漁村小鎮,現在成為衝浪度假勝地。

小鎮靠海的這端,街上滿是海鮮餐廳、旅館、小酒吧、衝浪學校,雖然是旅遊勝地,卻不感覺擁擠或商業化,只有到了週末假日,才會湧進許多附近城市來的秘魯家庭,沿著海灘的路上則是滿了各種小攤子,賣冷飲、現打果汁、秘魯甜甜圈picarones等等,原本安靜的小鎮頓時變得熱鬧起來。這裡最有名的大概是一艘艘"caballitos de totora"排排站在海邊的景色,caballitos de totora是過去3000年來當地漁民所使用的蘆葦船,他們蹲或跪坐在船上,靠著槳和海浪來前進。


▼ 因著caballitos de totora,讓平凡的小鎮有著別具一格的海灘。
▼ 直到今日,還有當地的居民使用蘆葦船出海抓魚,也有給遊客體驗的活動。
▼ Huanchaco是出了名衝浪的好地方,每天在海裡都可以看到正在衝浪的人們,甚至假日時還有辦國際的比賽,這裡也有很多衝浪學校,可以上課或是租借衝浪板。
▼ 我的青年旅館一出門就是海灘,不出門也有游泳池,根本就太完美了,非常適合我像魚的習性。

我在青年旅館的工作主要是幫忙準備早餐,偶爾打掃室外、清理游泳池,都非常的簡單,甚至有幾次,我們還出去發傳單,邀請人來參加青年旅館辦的派對。結束工作後,因為天氣太熱了,我通常都在游泳池度過,不是在水裡游泳,就是在躺椅上賴著,有時候也會去海邊玩水、衝浪,一不小心就曬成小黑人了。晚上的時間,小鎮裡也沒有太多地方去,除了和朋友在沙灘吹風、喝啤酒,我們最常做的就是去Frog青年旅館的酒吧,那裡常常都有不同的樂團現場演奏。


▼ 去發傳單時,負責人Gabriel瘋狂的個性,又打扮得像小丑一樣,真的很想裝作不認識他。
▼ 黃昏的時候,我最喜歡在青年旅館的陽台上看晚霞,或是去沙灘散步、看夕陽落下。
▼ Frog青年旅館的酒吧每天有不同類型的樂團來表演,是鎮上所有年輕旅客晚上的唯一去處。

那天,我在房間裡找到了一雙免洗筷。

早上,我去了鎮上的小市場,外面的街上有許多賣魚的攤販,雖然擺放的不太衛生,但魚都很新鮮,而且一條中等大小的魚竟然才15塊台幣,忍不住就買了一條回去。雖然我常常下廚,但沒有什麼料理魚的經驗,打電話問了媽媽後,還是煎出一條四分五裂的魚,我拿出幾天前買的醬油和找到的免洗筷,端著我的魚、坐在陽台上的沙發享用,吃著吃著,累積了很久的想家感覺好像魚肉一樣漸漸少去,我還在想自己看起來會不會很奇怪,一轉頭,另一邊坐著一個阿根廷的女生,一邊放著阿根廷的cumbia音樂,一邊喝著瑪黛茶(Maté),她和我一樣,身在異國,但都正在做著屬於自己文化的事。



我想,長途旅行中,想家、想念自己的生活是很正常的,也是不可避免的,用筷子吃魚沾醬油,不代表我沒有在體驗或享受這裡的生活,只代表雖然我看似已拉丁化、講著西班牙文,但無論如何我還是一個流著中華血液的人。


相關文章

查看全部
About Lucy
​關於作者

18歲開始自己旅行,遊歷歐洲、東南亞各國,在朋友的啟發下開始寫部落格。在以色列當國際志工一年,而後去南美洲背包旅行了14個月,25歲足跡25個國家。

Subscribe

訂閱部落格

輸入你的電子郵件就能收到新文章的通知喔!

Thanks for submitting!

Follow Me On Instagram

追蹤我的IG 一起欣賞美麗的世界吧!

  • Instagram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