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  • 作家相片Lucy Sun

沙漠中的綠洲 Huacachina


不想花很多錢住在Huacachina,於是我先來到了附近的城市伊卡(Ica)。

從Paracas到伊卡只有一個半小時的車程,下車後,我背著行李走去青年旅館,一路上,經過的是車水馬龍的小街道,滿是老舊的小汽車和三輪摩托車,廢氣和飛揚的塵土混雜在空氣中,似乎和我認知裡的秘魯差很多,一度懷疑自己是不是來錯地方了。


傍晚我坐在床上整理東西時,一個亞洲女孩經過,我正在考慮要不要和她聊天時,她已經先開口了,我們大概都想知道對方是不是講相同的語言,可惜她來自香港,我們約了晚上一起去青年旅館的小酒吧喝一杯。端著happy hour買一送一的調酒,我們坐在頂樓的陽台聊天,旁邊的兩個德國女孩也來加入我們,他們在秘魯中部的山上當志工,趁放假的三個星期出來玩玩,也許是年齡接近、經驗相似,讓我們一下子就成了朋友。

在伊卡的四天裡,除了去Huacachina和在市區逛逛之外,其他時間都和這幾個女生賴在青年旅館,我們一起坐在頂樓的陽台聊天、玩遊戲,一起在小酒吧喝pisco sour,一起去吃飯。


▼ 伊卡看似落後卻只是太多沙的街道。
▼ 到處都是三輪摩托車,便宜又方便。我離開的那天,在街上攔了一台三輪車,用西班牙語請他載我去車站,他說3 soles(約30台幣),完全把我當成本地人,第一次有種成功的感覺。
▼ 我和Milena、Kattu在青年旅館的小酒吧,趁著happy hour的時間,喝了超大杯的pisco sour,度過了一個瘋狂的夜晚。

Huacachina離伊卡市區只有5公里,是一個沙漠裡的綠洲小鎮,在我看來,完全就是為了觀光才建立起來的。

整個小鎮就是由環繞綠洲的餐廳、旅館和一些小紀念品攤所組成,真正的居民只有約一百人,每年成千上萬的遊客來到這裡,除了看沙漠中的綠洲和夕陽美景外,最受歡迎的活動是滑沙(sandboarding)和坐沙漠車(dune buggy),到處都有人在拉客,很容易講價。


我和香港女生、三個德國女生約了要一起去Huacachina,五個人擠上了一台小三輪車,結果司機說要20分鐘才會到,還好我們都算瘦小,只有身高快190cm的Milena過得比較辛苦。下車後,我們走進小鎮,綠洲一目瞭然,環湖的步道和植物配上又淺又綠的湖水,還有不少人在裡面划船,看起來好像某個公園裡的人造湖啊,但綠洲後那片一望無際的沙漠可就壯觀了,這是我人生第一次到這種沙子的大沙漠裡,感覺自己好渺小喔。


▼ Huacachina的綠洲就像一個很普通的小湖,我才知道原來綠洲的水真的是綠色的,而且很綠。
▼ 爬上沙丘後,看到被沙漠包圍的綠洲,才感覺到綠洲的魅力。
▼ 一輛輛的bouggy停在這裡,等著載遊客去沙漠裡飆車。
▼ 大沙漠的好處是,就算遊客很多,還是可以找到沒有人的地方。

我們在綠洲邊的一間小店租了史上最便宜的滑沙板,6 soles(約60塊台幣)可以玩一天。

我們扛著滑沙板往無止盡的沙丘上爬,每踩一步就下滑半步,真是夠累的,本來還想要爬到最高點,不過,到一半的地方就覺得夠了。其他人還坐著休息喘氣,我繼續上到一面夠陡的沙坡,套上滑沙板往下溜,幾次後,就抓到一些技巧了,除了平衡身體外,就是控制方向比較不容易,越滑越順利後,還可以像單板滑雪一樣左右轉動來耍帥,之後,還上到更陡的坡,滑下來的速度就更快了,好刺激,滑到最後容易被堆積的沙卡住,就只好用整個人向前飛、撲倒在沙子裡的方式來煞車,也是另一種樂趣。不知道為什麼,我來到沙漠就好像變成了五歲小孩一樣,有一種莫名的興奮感湧出來,滑沙滑累了,和Kattu坐著休息,就忍不住要玩沙,在沙上畫畫、躺著做沙天使(雪地天使的沙漠版)、在沙子裡打滾,雖然最後全身上下都是沙,但實在玩得好高興啊!


▼ 我發現了用滑沙板插在沙子裡當支撐的方法,爬坡時又快又省力。
▼ 把滑沙板像衝浪板一樣單手抱著,也滿帥的。
▼ 不像滑雪,沙子的摩擦力不小,所以出租滑沙板的阿姨給了我們一人一小節蠟燭,每次滑之前,都先要在滑沙板的背面塗上蠟,才能滑得順利。
▼ 我和Kattu提議,在沙上畫出Paracas的燭台地畫遺跡,然後拍張近照來fool around她的朋友。
▼ 我們坐著一邊聊天一邊看著太陽下山,有人說這裡有世界上最美的夕陽,我覺得算不上是最美,只是在沙漠裡感覺不太一樣。
▼ 天漸漸暗了,沙漠裡真的什麼都看不見,我們在黑暗裡走向亮著燈的綠洲。

這次在伊卡最大的收穫,除了去Huacachina在沙漠裡玩的很快樂外,就是在青年旅館認識了合得來的好朋友,讓我在伊卡的日子更上了一層樓。


在旅行中會認識很多人,大部分只有短暫的交流,再見後不會再聯絡,但總是有那麼幾個人,是一見面就和我click的,認識三天但感覺就像認識三年了,真正相處的時間不多,卻會一直保持聯絡。這是旅行令我期待的部分,不知道哪一天會遇到哪一國來的什麼樣的人,讓我見到就感覺像老朋友一樣。

About Lucy
​關於作者

18歲開始自己旅行,遊歷歐洲、東南亞各國,在朋友的啟發下開始寫部落格。在以色列當國際志工一年,而後去南美洲背包旅行了14個月,25歲足跡25個國家。

Subscribe

訂閱部落格

輸入你的電子郵件就能收到新文章的通知喔!

Thanks for submitting!

Follow Me On Instagram

追蹤我的IG 一起欣賞美麗的世界吧!

  • Instagram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