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  • 作家相片Lucy Sun

烏拉圭的物價竟然這麼高!Why is Uruguay so expensive?


對於在南美旅行的人來說,烏拉圭並不是一個受歡迎的選項,我極少遇到去過烏拉圭或是推薦烏拉圭的旅行者,大概因為這個國家很小,沒有驚奇的自然景觀,沒有雄偉的遺跡,也沒有特別的文化。


烏拉圭不是烏龜的龜,這是我抵達前對烏拉圭唯一的了解。

我也是不得已,因為簽證和種種因素才來到烏拉圭,其實,我對這個國家並不認識,也沒有事先做功課,我想這裡大概就是和厄瓜多爾一樣小、和玻利維亞一樣窮、和阿根廷一樣講口音很重的西班牙文。

抵達蒙特維多(Montevideo)後,我第一次去超市,就驚訝地發現所有東西的價格都比想像中高很多,才知道,這裡的物價竟然比台灣還要高一些,對於普遍消費低廉的南美洲來說,生活在烏拉圭可真是貴的不得了啊!被這麼一嚇之後,我才好好的上網看了關於烏拉圭的資訊。

烏拉圭並不是個落後的小國家,早在二十世紀初期,烏拉圭就藉由出口農產品至歐洲成為了南美最富裕的國家,至今,仍是以出口牛肉和大豆等農作物為主要收入來源,雖然沒有特殊的產業,但是烏拉圭的各種經濟指標在全美州都是名列前茅的。即便經濟發展很好,以領土和人口數量來說,烏拉圭是個很小的國家,在南美洲並沒有太大的權力和地位,算不上是個強國。


烏拉圭的民族背景帶來了一些文化上的差異,使得這裡和其他南美的國家不太一樣。

早在四、五百年前歐洲人進入南美時,烏拉圭的原住民就幾乎被趕盡殺絕了,現在,烏拉圭的人口組成很單純,白種人就佔了90%以上,其中又以來自西班牙和義大利的移民後裔為多數。走在路上看到的都是深色頭髮、深色眼睛的白人,幾乎沒有原住民混血,我感覺像是身在南歐一樣。相對其他南美的國家,這裡的人民比較冷靜、平淡,沒有拉丁人那種歡樂和熱情的性格。


烏拉圭使用的語言雖然是西班牙文,卻因為受到大量義大利移民的影響,當中夾雜著許多從義大利文來的單字,和南美其他國家的西班牙文有比較大的差別,還好,除了很多我不習慣的用字之外,烏拉圭人講話是很容易聽懂的,對我來說,他們並沒有太重的腔調。


飲食方面則基本上是“西化”了,這裡日常的餐點就是牛排、香腸、三明治、漢堡、薯條等等,比較少見到有特色的料理。最有趣的是,這裡大大小小的超市裡都有賣超級多的義大利麵,不同形狀、不同口味的,有非常多種的選擇,連很少見的義大利餃都有,每次去到超市,我都有那麼一瞬間會忘了這裡是烏拉圭,還以為自己是在義大利呢!


總之,我覺得烏拉圭少了典型的拉丁特色,反而更像是個歐洲的國家。



以前,除了地圖之外,我沒有在其他地方聽過烏拉圭的名字,我也從來沒有想過自己有一天會來到這個國家,更沒有想到這個國家和我預期的完全不一樣。我很震驚,同時也很高興,隨時都有新的發現、新的體驗,如果不是來了烏拉圭,我大概永遠不會認識這個國家了,這大概就是旅行的魅力吧!

About Lucy
​關於作者

18歲開始自己旅行,遊歷歐洲、東南亞各國,在朋友的啟發下開始寫部落格。在以色列當國際志工一年,而後去南美洲背包旅行了14個月,25歲足跡25個國家。

Subscribe

訂閱部落格

輸入你的電子郵件就能收到新文章的通知喔!

Thanks for submitting!

Follow Me On Instagram

追蹤我的IG 一起欣賞美麗的世界吧!

  • Instagram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