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  • 作家相片Lucy Sun

會安古城 (Hoi An) 吃Banh Mi、做衣服


結束了在峴港的三天三夜,Jessica要和easyrider去一個往南走的行程,但我的計畫是往北走,所以我們就在峴港說再見了。往北走之前,我還想要去在峴港南邊、車程約45分鐘的會安(Hoi An),那裡有被列為世界遺產的古城。

這就是我喜歡一個人旅行的原因吧,一個人旅行好像會很孤單,但其實在路途上會遇到適合一起旅行的朋友,也因為我們都是旅行者,都很獨立,所以當想要去的地方不同時,就會分開了,又回到一個人的旅行,之後可能就會再遇到其他適合一起旅行的朋友。


本來要從峴港坐公車去、當天來回的,問過青年旅館的人之後,他們很建議我去easyrider的行程。

因為我隔天要往北去順化(Hue),而easyrider有一個從峴港到順化很棒的行程,至於今天想要去會安,easyrider可以來青年旅館載我去,在會安過一夜,明天直接去順化。這真的是太符合我的需求了,最終會選擇這個行程很大的原因是,這樣對我很方便,之後都不用再煩惱交通工具的事了,另外,想坐easyrider也是覺得,因為是騎機車,可以繞去一些鄉間小路,會看到很不一樣的風景。


我的easyrider騎士四十歲,很和善且易相處,他有三個小孩,小聊後,我才發現這個工作其實很不容易,要說走就走,而且一出門就是好幾天。機車很大台,坐起來很舒服,但是上路後坐的太久,屁股還是會有點痛,而且這次學乖了,一定要穿著長袖外套,大腿上蓋著我的大毛巾,行李箱綁在機車後面,正好當我的靠背。


▼ 我的騎士和他超大台的重機。
▼ 騎士讓我和車合影。
▼ 往會安的路上,一開始沿著海岸線走。
▼ 我們也繞進鄉間小路,經過那裡的農村,他們都在自己家門前的小田地種植,比較像開心農場,不知道他們是怎麼生活的。
▼ 這家種滿了各種不同的香草,越南食物中,生的香草葉是很重要的一部分。

到達會安後,騎士把我載到要住的青年旅館,然後我們就明天見了。

House Backpackers是最接近古城的青年旅館,位置很好,算是在會安最受歡迎的青旅了。住在八人房裡的我在旅行日記上寫著:「房間裡這些歐洲人真的都滿帥的,只是他們都不喜歡穿衣服。」,很久沒有自己一個人住青旅的宿舍間了,而且裡面都是單層床,一目了然,再加上房間裡只有住我一個女生,這些很隨性且開放的歐洲男生們,讓我突然覺得有種新鮮感,不過他們人都很好,看到我都很熱情地來問候,有好幾個是英國人,一直聽到大家用濃厚的英國腔交談,住青年旅館就是會遇到很多有趣的事。


來會安前,就聽說這裡有一家最好吃的Banh Mi:越南的法國麵包三明治,我很喜歡吃Banh Mi,所以一定要去吃吃這家"Banh Mi Queen",既然自稱越南三明治的女王,就最好不要讓我失望。


▼ Banh Mi Queen小小的店面,前面停了好多腳踏車,果然是三明治女王啊,好多人來吃。
▼ 做Banh Mi的老奶奶。
▼ 傳說中最好吃的Banh Mi,真的是我吃過最棒的,it's amazing!

接下來,去吃了也是在會安很有名的食物:Cao lau,吃起來口感很像台灣的米苔目,只是用不同的調味,我覺得上面配的滷豆乾比cao lau本身好吃。

▼ 看起來像麵的cao lau。

古城裡都是老房子,古色古香的,走在裡面確實覺得挺美的,現在幾乎都是店家,會安其實也是個很觀光的地方。

把該吃的都吃過後,我前往會安的古城。會安最有名的大概就是訂做衣服吧,古城裡到處都是訂做衣服的店,也有訂做鞋子的,它們外表看起來就是一般的服飾店,但裡面的衣服、鞋子都是沒有尺寸的,店家會現場量大小,然後可以自己挑顏色,通常半天或一天就會做好。真的建議可以在這裡做件洋裝或西裝,品質不錯又便宜,不過要待長一點的時間比較好,時間充裕,才有時間修改。我在一家很小的店訂做了一件短洋裝,一千多塊台幣,很值得,只是待的時間太短了,有點來不及改。

晚上時,因為沒有其他地方去,我又去再去了古城,這裡亮起了五顏六色的燈,倒映在河上好漂亮,河邊擺滿了小攤,有好多吃的、玩的,甚至還有唱戲的,街道上擠滿了人,和下午的樣子差太多了。


▼ 會安古城中有條河經過,風景一瞬間美多了。
▼ 晚上的會安古城,點了燈就變得好美喔!
▼ 在小河中,情侶們穿著越南的傳統服飾,坐在船上拍照,旁邊還有小燈籠裝飾得美美的。
▼ 會安古城晚上變成熱鬧的夜市,沿著河邊擺攤的小販們,大部分是賣燒烤和麵,又是很矮的桌子和板凳了。
▼ 找到一家很多人吃的Ché,就很像台灣吃的刨冰,不過在這裡是用杯子裝的,下面放碎冰、上面放料,有好幾種料可以選,我最喜歡的就是單純的玉米Ché了。

最後,來放張帥哥的偷拍照好了,作為給我的小粉絲的回饋!

Yuto(其實我不知道怎麼拼他的名字,但唸起來是這樣)是睡我隔壁床的德國男生,晚上只有我們兩個待在房間,所以就聊了起來。

他剛剛高中畢業,先來東南亞旅行,之後要去澳洲打工度假,明年才回德國念大學。Yuto問我幾歲,我說20,他說他19歲,我真的震驚了一下,因為前幾年自己出國的時候,別人聽到我的年紀,反應都是「你好小啊!」、「好年輕啊!」,所以我已經習慣自己在青年旅館是年紀最小的了,一直沒意識到,自己已經20歲了,還有其他18、9歲的年輕孩子們自己出來旅行,他們年紀比我小啊!這大概是我和Yuto聊天最大的收穫:發現自己也老了.... Yuto說他在河內買了一台機車,從那裡騎到會安,之後要繼續騎下去到胡志明市,再把車賣掉,我才知道,原來,除了坐easyrider,也有人是自己騎車啊,真是太酷了,因為在河內已經學會騎擋車了,我就也想要這麼做,但是時間不夠多。不管怎樣,我和Yuto聊得很開心,分享了很多有趣的事。

▼ Yuto知道被我偷拍啦,他自己也覺得很有趣,是個小帥哥吧!

在會安待了一個下午和晚上,我在旅行日記裡對它的結論是:「來會安很值得,有好吃的食物,有漂亮的衣服,有美麗的老城,又有好看的人」,嗯,我現在對會安的想法沒有改變,是我下次會再來的地方!


下一站:順化(Hue)

相關文章

查看全部
About Lucy
​關於作者

18歲開始自己旅行,遊歷歐洲、東南亞各國,在朋友的啟發下開始寫部落格。在以色列當國際志工一年,而後去南美洲背包旅行了14個月,25歲足跡25個國家。

Subscribe

訂閱部落格

輸入你的電子郵件就能收到新文章的通知喔!

Thanks for submitting!

Follow Me On Instagram

追蹤我的IG 一起欣賞美麗的世界吧!

  • Instagram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