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  • 作家相片Lucy Sun

坐重機去順化 (Hue)


Easyrider從會安去順化的行程很棒,先騎進城市,然後爬幾座小山,經過海灣、潟湖,還會去一個瀑布,約130公里,我們花了六個小時才到,因為中間在瀑布停了一段時間。Easyrider很棒的原因是,機車可以騎進一些小路,是火車或巴士不會經過的,就可以看到很不同的景色,而且,有騎士身兼司機和導遊,會跟我講解我們經過的地方,另外,因為只有我和騎士,所以可以隨時停下來,欣賞風景、拍照、休息,或是臨時想要轉進哪條路看看,也可以,就是非常的自由。


▼ 經過峴港有名的橋,特別讓我和機車一起照張相。
▼ 我們騎在很美的"海雲山路"上,往上看是一片綠油油的山。
▼ 往下看是藍色的海,真的是太漂亮了,這裡入選了國家地理雜誌評選「50個人生必遊之地」。
▼ 路途中,騎士知道哪些點最適合拍照,我們就會停下來,他也兼任我的攝影師。
▼ 海雲山路爬到最高處就是很具有歷史意義的"海雲關(Hai Van pass)"了,是以前南越防備北越進攻的重要碉堡和戰略據點,現在只剩下幾個老舊、殘破的建築了。
▼ 僅剩的關門,另一面有用漢字刻著「海雲關」的牌子。
▼ 供遊客攀爬、照相。
▼ 因為是騎機車,所以沿路上都可以欣賞到超開闊的風景。


騎進鄉間小路,經過有趣的地方,我們就會停下來看看。

經過了一個小瀉湖,很多人家都在裡面養殖海鮮,岸邊堆了一些舊輪胎,就是用來養牡蠣的,讓牠們附著在輪胎上,旁邊的路上有人在自家門前賣小螃蟹和牡蠣,騎士買了一些要帶回家,賣的人本來還要給我一些,可能看我是外國人吧,但我沒地方煮,所以就也沒拿。


▼ 小瀉湖和山景。
▼ 瀉湖邊堆著的就輪胎,看著看著,就不太敢吃這裡的海鮮了。

我們從大路上轉進山間小路,終於,騎到了我很期待的瀑布,看起來是當地人也會來玩的地方。騎士停好車、告訴我要待多久都可以,然後就讓我自己上去了,自己在下面等,從停車的地方走到瀑布要30分鐘,路就像一般小山裡的健行步道,走了很久,到了有名的大象石(沒有照大象石,因為覺得它真的太假又沒有美感),也就是該看到瀑布的地方,我突然意識到"沒有瀑布"這件事,因為沒下雨、水太少了,真的是挺讓人失望的,不過至少可以在溪水裡泡一泡。


很有趣的是,這裡的人會在河床上自己築水壩,圍起一個水池,來做生意,要進去就要收錢,順便賣些小吃和飲料,這種做法我倒是第一次看到。我找了一個比較少人的水池進去,付了一些錢,不會太多,這裡都是越南人,一走進去,大家就都一直盯著我看,後來,有兩個外國人來了,可能有發現我也是外國人,所以就來找我講話,他們是瑞士來的一對好朋友,從北越一路往南玩,還好有他們來,我才不會覺得一直被別人看得很尷尬。


▼ 這就是我去的商家自己圍起來的小水池,岸上有搭棚子、鋪墊子讓我們休息,在這裡待了差不多二個小時吧。

▼ 我們繼續往北走,經過了一個很大的潟湖,岸邊停了很多小船,用來捕魚或採收養殖物的。
▼ 這些捕魚的人都住在船上,他們沒有陸地上的房子,一家四口和所有家當都在這條船裡,船就是家,真讓人很難相信!

到了順化後,騎士把我載到我要住的青年旅館,結束我們好幾個小時的旅程,他是個好人,很和善也很容易相處,讓我覺得選擇easyrider很值得、很好玩。

▼ 離開前才請他讓我照一張相做個紀念。

我很高興自己決定了去easyrider的行程,絕對比坐火車或巴士好玩很多,雖然錢要多付一些、時間也多花一些,但是是值得的,給他們一個讚。

相關文章

查看全部
About Lucy
​關於作者

18歲開始自己旅行,遊歷歐洲、東南亞各國,在朋友的啟發下開始寫部落格。在以色列當國際志工一年,而後去南美洲背包旅行了14個月,25歲足跡25個國家。

Subscribe

訂閱部落格

輸入你的電子郵件就能收到新文章的通知喔!

Thanks for submitting!

Follow Me On Instagram

追蹤我的IG 一起欣賞美麗的世界吧!

  • Instagram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