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  • 作家相片Lucy Sun

很美也很無聊的埃斯特角城 Punta del Este


埃斯特角城(Punta del Este)是烏拉圭南方的一個小城市,座落在大西洋沿岸上,有沙灘、有陽光,不僅被拿來與南法相比,也被譽為南美的邁阿密,甚至有“大西洋的珍珠”之稱,聽起來這裡應該是烏拉圭最適合渡假的地方了吧。


*南美洲有不少很長的地名,有的字多到像是一句話了,實在很難記,音譯成中文之後也超怪的,其實,這些名字在西班牙文(或著巴西是葡萄牙文)中是有意思的,而且都很白話,用的是最簡單、常用的字彙,只要懂了,很容易就能記得。譬如說,Punta del Este就是個很長的地名,逐字翻譯是“東邊的港口”,根本沒有很深奧的意思。


為了要去住一間離海灘很近的青年旅館,我走路穿越了半個城市,這裡感覺像是美國的郊區一樣,人煙稀少,但是有良好的建設。

埃斯特角城的環境很舒適,寬廣的道路、低矮的房子,中間夾著很多綠地,甚至是小樹林,看起來有點空曠,很矛盾的是,一眼望去又能看到城市內散佈著不少高樓大廈,大部分都還沒啟用,有些還正在蓋。埃斯特角城並不是個繁華的城市,居民只有一萬兩千人而已,這些大樓好像太多餘了,而且也破壞市容。


▼ 前往青年旅館的路上,感覺像是在森林遊樂區一樣。
▼ 紅色的小屋就是青年旅館,附近都是樹林。

大家都說埃斯特角城有美麗的海灘,不過,我對這個消息有點懷疑,也沒有抱太大的期待。

下午,去到了海邊,我有點驚訝,不得不說,埃斯特角城的海灘並沒有讓我太失望,這裡有一段很長的沙灘,不只沙子細緻柔軟,而且非常的乾淨。另外,由於埃斯特角城的東側是在大西洋沿岸,已經出了河口灣,所以這裡的水不像蒙特維多科洛尼亞是恐怖的咖啡色,但也不是美麗的湛藍,就是普通的海水顏色。


這不是最漂亮的海灘,不過也可以算是中上等級了,要不是因為太冷了,我肯定會在這裡玩水、曬太陽,直到變成小黑人的。


站在沙灘上,往左右兩邊望去,全是一棟接著一棟的大樓,我突然明白了,這些都是旅館,海景旅館、海灘渡假村,現在雖然空空的,但是夏天可能會爆滿,一定有很多人來這裡渡假的。


▼ 埃斯特角城的海灘和一整排的大樓。

青年旅館離海灘很近,又有幽靜的環境,我是很想在這裡多留幾天,但是被冷的受不了了。

我住的青年旅館規模不小,設備也都很新,不過房間裡並沒有暖氣,更讓我意外的是,每張床上竟然都只有一條非常薄的小毯子,我前一次看到這樣的寢具是在Huanchaco的青年旅館,那裡的溫度是攝氏三十度,而埃斯特角城只有十度啊,應該是要蓋羽絨被才對!

幸好,房間裡的其他幾個床位是空的,我借用了它們的小毯子,才讓自己睡覺時溫暖一點。


沒有提供厚被子是比較誇張,但是沒有暖氣這件事,不只這間青年旅館,烏拉圭大部分的地方都一樣,這裡冬天的平均溫度為攝氏十度上下,開暖氣應該很合理吧。

之前在玻利維亞時更冷,也是沒有暖氣,但還可以理解,畢竟那裡的生活條件比較差,不過烏拉圭可是富裕很多,那他們到底為什麼不裝暖氣呢?也許因為烏拉圭人隨時都在喝很燙的瑪黛茶,所以才不會覺得冷。


▼ 埃斯特角城車站裡,一邊等車一邊喝瑪黛茶的男人。
喝瑪黛茶的男人

埃斯特角城並不糟糕,只是我來錯時間了。

埃斯特角城沒有有趣的地方可以去,也沒有好玩的事情可以做,唯一有的就是那片海灘了,其實也夠了,對於那種喜歡每天只躺在沙灘上看書、曬太陽的人來說,這裡再適合不過了。看著那麼多的建築正在興建,我想只需要幾年,這裡就會變成一個什麼都有的渡假勝地了。


我在這裡做最多的事就是拍照了,不知道是什麼原因,這裡的藍天白雲總是特別好看,黃昏的時候,海邊的日落餘暉更是美麗,也許埃斯特角城就是個適合照相的地方吧!


▼ 埃斯特角城乾淨的天空。
▼ 下午時的海灘,遠方的天空都映成了橘黃色。

About Lucy
​關於作者

18歲開始自己旅行,遊歷歐洲、東南亞各國,在朋友的啟發下開始寫部落格。在以色列當國際志工一年,而後去南美洲背包旅行了14個月,25歲足跡25個國家。

Subscribe

訂閱部落格

輸入你的電子郵件就能收到新文章的通知喔!

Thanks for submitting!

Follow Me On Instagram

追蹤我的IG 一起欣賞美麗的世界吧!

  • Instagram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