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  • 作家相片Lucy Sun

下龍灣 (Halong Bay) 睡船屋、開party


下龍灣是北越最著名的景點,也是遊客必去的地方。

下龍灣是個有將近兩千個大大小小的石灰岩島嶼的海灣,因為這個特有的地形,讓下龍灣的風景特別的美、特別的壯觀。


因為聽Jessica說下龍灣很值得玩,所以我參加了青年旅館三天兩夜的tour,果然沒有讓我失望,真的玩得好高興。因為是青年旅館辦的tour,所以行程非常適合年輕人,除了一定有的坐船遊下龍灣之外,還可以從船上跳下水去游泳、划獨木舟,第一天住在私人的小島,有小木屋、有沙灘,隔天晚上則是住在船上。


我們從河內的青年旅館坐車到海防市,然後換上船,出海去了,前半個小時海上什麼都沒有,當前方開始出現石灰岩島嶼時,大家突然都興奮了起來,終於來到下龍灣了,而且因為天氣陰陰的,有點霧,所以當我們慢慢駛進島嶼之間時,有種進入「侏儸紀公園」的感覺,好像隨時會有不明的生物在旁邊出現。

▼ 我們的船在這樣島嶼林立的海灣中開了兩、三個小時。

參加這次tour的人幾乎都是來自歐洲,又是只有我一個亞洲面孔,不過其中有五個以色列人,因為我去過以色列,所以和他們聊的比較多,Noam和我一樣是自己來旅行的,後來我們變成很好的朋友,一定要說一下關於另外四個以色列人,他們會來玩是因為Tomer被派到越南工作,所以其他三個朋友來看他,順便旅遊,Tomer跟我說他在越南以色列的科技公司上班,但我個人覺得他應該是間諜。

▼ 在船的二樓,左邊是一起來的四個以色列朋友。

我們二個人一組划獨木舟,導遊帶我們穿梭在小島嶼之間,然後划進了一個隧道,出到一另端是個被島環繞的小空間,有種世外桃源的感覺,不過隧道有點小,一不小心就會卡在裡面。

▼ Noam和我一起滑獨木舟。

九月的下龍灣天氣不算是太熱,但既然在海上,大家還是想要跳進水裡玩一玩,等到開到水夠深的地方,船就停下來讓我們去游泳。

▼ 我們從船的二樓跳下水。

從早上開始一直在海上漂流,晚餐前我們才終於回到陸地上,來到晚上要住的私人小島。「私人小島」聽起來好像很奢侈,但因為這裡有太多島了,大家都可以買一個島來自己開發,所以並不稀奇。


小島上除了一棟較大的建築是我們吃飯的地方,其他都是住的小木屋,我和其他幾個人住在8人的屋,裡面很大,有好幾個房間,都是用木頭、竹子來裝潢,感覺很自然。晚餐吃烤海鮮大餐,蝦蟹、貝類好多種,超好吃!飯後,我們升了營火,大家圍坐在沙灘上,我和Noam聊開了,好像認識多年的好友,聽著海浪聲,看著眼前劈啪的柴火,喝著冰涼的啤酒,這就是年輕人該有的行程啊!


▼ 我們換乘小船上到小島。
▼ 這個私人小島其實也只有開發了這一小片海灘而已。
▼ 木屋外的陽台就正對著海。
▼ 床是竹子做的。

第二天早上,我們和其他二天一夜的人分開了,包括我只剩下八個人繼續第二、三天的旅行。


離開了私人小島,去到下龍灣一個主要的大島上,這裡就很商業化了,有好多旅館和餐廳,大概就是一般人來下龍灣旅遊會去的地方。我們爬上一個小山,路很不好走,全都是泥土,大概走了一個小時,上面風景很美,可以看到下龍灣這些一叢一叢的島嶼頭。


離開大島後,我們上到一艘比較大的船,也就是晚上要住的地方。船的一樓是房間,二樓是餐廳,還有個頂樓可以在躺椅上休息。探索完整艘船後,我們就跳下水去游泳,爬上頂樓吹風,再從頂樓跳下水,what a life! 晚上吃完飯,雖然只有八個人,在船上那小小的飯廳,配上調酒買一送一,我們也硬是開起了party,最後大家一起躺在頂樓看星星,真的是個難忘的夜晚。

▼ 三個英國人、兩個德國人、一個法國女生還有Noam和我,還有我們的小領隊。
▼ 船的頂樓真是太適合欣賞下龍灣的風景了。
▼ 我們附近也有幾艘這種“旅館船”,都是一直停在同一個點,到隔天要走的時候才會開動的。

第三天早上大家在結算昨晚喝調酒的錢,我很訝異,喝了這麼多杯,都已經小醉了,竟然不用付多少錢,太划算了。今天其實沒有什麼行程,就是回家而已。我們的船開了好久,之後換小船進港口,然後再坐車回河內的青年旅館。


▼ 到了港口看到好多船,有點驚訝,因為整個行程都沒有去到很多遊客的地方。
▼ 最後用一張很美的下龍灣做結束。

這次去下龍灣真的是玩得太高興了,大概排到前三名了吧。我很高興自己參加的是青年旅館的tour,行程和景點都跟其他人不一樣,所以就算下龍灣遊客很多,整趟旅行都沒有遇到人很多的時候,另外一點也是因為一起去參加tour的人都很棒,大家年紀都差不多,在一起就可以玩得很瘋。我們幾個人聊起來才發現,其實去下龍灣的前一個晚上,大家都住在青年旅館裡的同一間房間,早就認識了,回到河內後,八個人還繼續住在一起、混在一起。


下一站:河內(Hanoi)


相關文章

查看全部
About Lucy
​關於作者

18歲開始自己旅行,遊歷歐洲、東南亞各國,在朋友的啟發下開始寫部落格。在以色列當國際志工一年,而後去南美洲背包旅行了14個月,25歲足跡25個國家。

Subscribe

訂閱部落格

輸入你的電子郵件就能收到新文章的通知喔!

Thanks for submitting!

Follow Me On Instagram

追蹤我的IG 一起欣賞美麗的世界吧!

  • Instagram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