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  • 作家相片Lucy Sun

在Bar'am的中秋節


9/8是中秋節,那時我們還在Bar'am,既然是個重要的節日,我們就決定要辦一個party,一個Chinese party,和大家分享一下中秋節的氣氛。


討論過後,我們決定要做一些中式的食物,蔥油餅、糖葫蘆和珍珠奶茶。我在法國當志工時,有自己做過蔥油餅,很簡單,大家又都很喜歡,我在高中的家政課做過珍珠奶茶,只有做珍珠的部分比較複雜,另外,因為我們三個都很喜歡吃糖葫蘆,在網路上找到的食譜又看起來不太難,所以才決定要做糖葫蘆的。除了吃之外,我們也要講中秋節的意義和一些有關的故事,還有我們的文化,因為我對這些中國古代的故事實在不太熟悉,所以說好是哥Jo要去和大家講。我們也決定要升營火,雖然沒有烤肉,但是至少大家可以圍坐在營火旁邊。這就是我們計畫中的party,感覺很棒。


一些小插曲。

Party的前幾天,我們先試做了糖葫蘆和珍珠奶茶,雖然在網路上看別人做糖葫蘆很簡單,但我們還是試了幾次才成功,party那天下午我們要全部做的時候,不知道為什麼,只有前幾隻成功,其他都失敗,最後只好每個人吃讓他們一人吃一顆包著糖的番茄。珍珠奶茶的部分,可能因為用的材料不對,一直做不出珍珠,奶茶倒是很好喝,最後就只好只喝奶茶了。還有,party剛開始的時候,我和YH還在廚房煎蔥油餅,Jo裡外跑,拿食物出去給志工們吃,但他一直不跟大家講故事,倒是叫我出去講,我根本就沒準備啊... 最後還是我去講了,先和他們解釋中秋節,然後說了一些相關的故事,像是嫦娥奔月、玉兔...... 雖然我自己覺得這些故事都有點瞎,他們還覺得挺有趣的,大家也一起在討論我們的文化和傳統。


▼ 前一天晚上先做了蔥油餅,放在冷凍庫,隔天再拿出來煎。
▼ YH在串番茄,準備做糖葫蘆用的,後來,因為失敗了,就剩下很多番茄串,放在冰箱裡,志工們餓的時候就會拿來吃,慢慢就把它們吃完了。
▼ 正在煎蔥油餅,為了快一點,我們同時用三個鍋子煎,手忙腳亂的。
煎好的蔥油餅。我和YH在廚房煎,我哥負責拿出去給志工們吃。
▼ 厄瓜多爾志工Gary吃蔥油餅,志工們都覺得很好吃,一直跟我要食譜。(照片也太模糊...)
▼ 我們升了營火,用蘋果工廠拿回來的木架子。
大家圍坐在營火旁,邊喝奶茶、吃蔥油餅,邊聽我講故事。
幾乎所有的志工都有來參加我們辦的party,大家都很喜歡認識其他的文化,而且有食物可以吃不就更好了嗎!
▼ 想要照當晚的滿月,但是我用手機無法照出來,用韓國人Jinwoo當我的模特兒。​
我們Chinese party的合照,本來想要和滿月一起照的,但照不出來,明明就說是要做鬼臉的阿....
還是放一張正常的好了!

雖然辦這個party有很多插曲,不太好的插曲,但我們的party還是辦得很成功,後來大家都一直告訴我,他們很喜歡這個party,好吃又好玩,我想我們自己也忙得很開心。


相關文章

查看全部
About Lucy
​關於作者

18歲開始自己旅行,遊歷歐洲、東南亞各國,在朋友的啟發下開始寫部落格。在以色列當國際志工一年,而後去南美洲背包旅行了14個月,25歲足跡25個國家。

Subscribe

訂閱部落格

輸入你的電子郵件就能收到新文章的通知喔!

Thanks for submitting!

Follow Me On Instagram

追蹤我的IG 一起欣賞美麗的世界吧!

  • Instagram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