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  • 作家相片Lucy Sun

哥倫比亞的小鎮和農場 Hernando's finca


這次來南美洲旅行,很大的原因是要來看我在以色列認識的南美志工朋友們。Hernando是跟我很要好的哥倫比亞人,雖然他離開以色列後我們從沒有聯絡過,但我抵達哥倫比亞時突然想到這號人物,就傳了訊息給他,沒想到他人也在波哥大。


Hernando聽到我在哥倫比亞,堅持要在週末的時候帶我去他的家鄉Duitama,還有他們在附近小鎮Mongui的finca。

* finca是西班牙文的農場,不過又不完全是我們中文「農場」的意思,對我來說,農場的定義應該是有養動物或是有種植作物,總之是有農業行為的地方才稱做農場吧,而在這裡,finca也有另一種意思,很多城市人會買一個finca,在週末或是假期時去鄉下透透氣,finca包含了一棟房子和一片地,通常這一片地就只是放著長草,比較像一個鄉村小屋的感覺。


我和Hernando搭了二個小時的巴士來到Duitama,第二天一早,我們開著車往更郊區的山上

去,不像台灣的山高峻、陡峭,這部分的安第斯山脈很平緩,比較像高原的感覺,路上,兩旁大多是長滿雜草的空地,偶爾有民宅,我們還經過了一個大礦場,Hernando說那是這裡最窮的村落,因為錢都被美國礦業大老闆賺去了,礦工們的生活苦哈哈的,開了約一個小時的車,我們終於來到Mongui,這是一個山上小鎮,風格一致的舊式殖民建築和石鋪的街道十分純樸,也許因為沒有超過兩層樓的房子,這裡感覺很開闊、很接近天空,空氣清新、陽光充足,小鎮中心就和其他地方一樣,有著標準的西班牙式建設格局,大廣場是中心,大教堂和政務中心圍繞在四邊。


▼ Mongui小鎮中心的大廣場和教堂。
▼ 另一邊是政府機關辦公室。
▼ 小鎮上全保留著舊的房子,白色的房子有綠色點綴,咖啡色瓦片的斜屋頂。
▼ 鎮上有條小河流經,還有可愛又老舊的小橋。

Hernando在路上的小攤子看到就買,給我嘗了很多這裡的食物,配上小街的風景好有味道。Genova是一種香腸,只是長的是球形,肉的腥味有點太重了,我不是很喜歡,而chicha是這個區域特有的一種酒精飲料,用玉米發酵而成的,其實喝起來有點像喝太多酒吐了後留在嘴巴裡的味道,酸臭酸臭又刺刺的,很多人都不喜歡,我倒是覺得很好喝。


▼ 街上的小吃攤,賣的是烤玉米粒、genova、chicha。
▼ 街上,老婆婆的小攤子擺滿了傳統的小零食,我們買了烤蠶豆。

Hernando家的農場離Mongui小鎮有一段路,進了鐵鍊上鎖的大門,小車道旁都是綠色的草地,還有幾隻野放的牛在吃草,接著,印入眼簾的是一座黃色的矮房。

這棟農舍和小鎮上的房子風格相似,但多了些小花盆栽和裝飾物,佔地不小,二層樓有好幾個房間,上百年的老屋在Hernando的家人買下之後,全部重新整理,室內乾淨、明亮,但保留了古色古香的傢俱,中庭改成了舒適的休息區還有燒烤架。平日,除了Hernando的爸爸會偶爾來住之外,主要是當成民宿來賺錢,每年十二月,大家來Mongui過節,擠滿了遊客,家庭或是朋友們會租下finca來住,一起在這裡party。


▼ 經過整修後的傳統哥倫比亞房子。
▼ 房間內,現代但又保有老舊的農村風。
▼ 能聊天、休息的中庭。
▼ Hernando特別買了肉要做這裡有名的牛排給我吃,先用啤酒醃製過後再烤,結果很失敗。

午餐後,我們到外面走走,這一大片地方有好多可以探索,有小叢林和小溪,有大樹林和大草原,生活在人口密集、寸土寸金的台灣,我沒有辦法相信有人買了這麼大塊地卻什麼也沒做,不過能這樣散步、看風景也不錯。


▼ 房子後的山坡地。
▼ 我們走到小叢林裡,沒有路,就是隨便探險。
▼ 小溪的水很清,天氣熱一點就可以下水玩了。
▼ 一路上坡穿過了樹林,來到草原,從上面能看到安地斯山脈的風景,真是壯觀和美,和我們在台灣看到的山景很不一樣。

這個週末,除了見識到這裡的鄉下生活、遊走安地斯山脈之外,又有機會和好朋友聚在一起,玩得很高興,full of good memories!


About Lucy
​關於作者

18歲開始自己旅行,遊歷歐洲、東南亞各國,在朋友的啟發下開始寫部落格。在以色列當國際志工一年,而後去南美洲背包旅行了14個月,25歲足跡25個國家。

Subscribe

訂閱部落格

輸入你的電子郵件就能收到新文章的通知喔!

Thanks for submitting!

Follow Me On Instagram

追蹤我的IG 一起欣賞美麗的世界吧!

  • Instagram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