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  • 作家相片Lucy Sun

厄瓜多爾美麗的火山口湖-南美搭便車初體驗 Hitchhiking in Quilotoa


我在基多(Quito)和以色列認識的志工好朋友Juan碰面後,他邀請我去他的老家Latacunga,然後順便去附近的Quilotoa火山,是厄瓜多爾一個有名的景點。

從基多搭巴士到Latacunga只要2個小時,我背著行李要從車站走到市中心,不巧這天剛好是一個節日,路上有慶典,我怎麼樣也穿不過人群,只好先坐在路邊看遊行,一隊又一隊穿著傳統禮服的人隨著音樂跳舞前進,他們手中的提籃裡有糖果、有橘子、有酒,一邊跳舞一邊發給路旁觀看的人,又歡樂又瘋狂,主要應該是因為喝醉了,這還是我到了南美洲後遇到的第一個節慶,有讓我小開眼界。

▼ 穿著鮮豔服裝、精心打扮的女人們。

Juan帶著我在市中心走走,Latacunga是個小地方,不過也是標準的西班牙殖民式的建築格局,廣場邊圍繞著大教堂和政府機關。

▼ 夜晚的廣場一角。

以前就聽說過Quilotoa loop的美,它是個火山口湖,也就是水覆蓋的地方是火山的口,因為湖水特別的湛藍而出名。

人到了Latacunga,要去到Quilotoa湖其實很容易,根本就不需要花幾十美元參加旅行團。從Latacunga就有巴士到Quilotoa國家公園,3塊美金,40分鐘的車程,在國家公園門口下車後,沿著唯一的一條路走,約10分鐘後就會看到觀景台和前往湖邊的步道,沿途還有餐廳和商店可以吃吃買買。

因為我計劃的時間不夠,所以只準備去看湖,沒有要在火山健行。往湖邊的步道只有1.7公里,不算長,只是回程的路很難走,因為都是上坡,而且路是用沙子鋪的,往上踩一步就滑下來三分之一步,不過沿途的風景是很美的,湖的四周環繞著山,從高處看全景感覺很特別,只可惜我去的時候天氣不好,霧很多。


▼ 一進Quilotoa國家公園門口就是遊客中心,可以得到相關資訊,只是他們不太會講英文。
▼ 路上的紀念品店,很多賣羊駝毛帽、毛衣的,因為這裡海拔3800m,比Latacunga冷很多,還好我有了上次在Los Nevados國家公園的經驗,出門前有帶夠衣服,不需要在這裡買。
▼ 一個原住民的婦女在賣我喜歡吃的烤香蕉,冷冷的天氣,手裡拿著熱熱的香蕉,吃著酸甜酸甜的,很幸福。
▼ 看湖的觀景台旁,有遊客的地方就有羊駝,歡迎來到安地斯山脈!
▼ 趁著霧被風吹散的時候,拍了照,因為是陰天,所以湖水看起來不藍。
▼ 如果不想走路了,也可以坐馬。
▼ 這些原住民每天牽著馬上上下下的載遊客來賺錢,讓我無法理解的是,這些女人竟然都穿著矮跟的皮鞋走這條沙子步道,我穿著布鞋都已經覺得不好走了,她們是怎麼做到的呢?

回程的時候,我在國家公園門口等公車,不知道是站錯地方還是時間不對,那裡只有我一個人,一輛從國家公園出來的pick-up在我面前停了下來,並搖下車窗問我要去哪裡,我很尷尬地用僅會的西班牙文和他對話,這位中年男子聽到我要去Latacunga後,開了車門要我上車,後座的兩個青少年男生也探頭出來,快速思考後,我想他們不是壞人,就這樣搭上了我在南美旅行的第一個便車。

其中一個男生用英文告訴我,他們父子來這裡爬山度週末,現在要回基多去了。我們在沿途一個原住民的村子停下來,和另一車的朋友一起喝咖啡、吃點心,因為順路的關係,我改坐他們朋友的車,這個朋友英文很好,他們是專業的登山領隊,常常帶外國遊客去爬山,這次他們來Quilotoa做行前勘查,現在要去看另一條路線,雖然他很喜歡這個工作,但每次出門就是七天、十天,家裡還有三個小小孩,對他來說也不容易。他們把我放在Latacunga的交流道口,然後繼續往南去了,我雖然很高興搭了便車,但又覺得好像反而給自己添了麻煩,因為我現在不知道要怎麼回去了,還好這個路口有很多公車經過,一看到有車來,我就上前問會不會到Latacunga,然後上了車也不知道在哪裡下,還好車長小姐好心提醒我,最後才順利回到住的地方。

經過這個小小的搭便車之旅,我才發現厄瓜多爾不止不危險,人民還很友善,也是我來南美旅行後,第一次覺得我不再需要假設自己身邊都是壞人、身在不安全的環境了,也在某種程度上才開始真正的享受旅行。



About Lucy
​關於作者

18歲開始自己旅行,遊歷歐洲、東南亞各國,在朋友的啟發下開始寫部落格。在以色列當國際志工一年,而後去南美洲背包旅行了14個月,25歲足跡25個國家。

Subscribe

訂閱部落格

輸入你的電子郵件就能收到新文章的通知喔!

Thanks for submitting!

Follow Me On Instagram

追蹤我的IG 一起欣賞美麗的世界吧!

  • Instagram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