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  • 作家相片Lucy Sun

潔西卡 It's All About Jessica


Jessica在我這次的越南行中是個重要的角色,她是個非常特別的朋友,所以要dedicate一整篇文章給她。首先,Jessica 31歲,來自美國的密西根州,也是workawayer,我們都在Circletime打工換宿,我比她早到一天,我們睡在同一個房間,是室友。


▼ 先看一下Jessica可愛的照片。
我們的話題是這樣開始的。

我爸媽以前在威斯康辛州讀書,就在密西根旁邊,說起來就好像我們是鄰居一樣。說到爸媽在美國讀書,就說到他們在大學教書,(相同點1出現了)Jessica的媽媽也是在大學教書。再來,同為愛旅行的背包客(相同點2),我們都去過不少地方,對旅行的想法也很相似,所以常常交換旅行的心得和故事。


最有趣的一點是,Jessica說到她自己其實是混血,媽媽是美國人,爸爸是在kibbutz長大的以色列人,我聽到覺得很驚訝,就告訴她我前一年在kibbutz當志工(如果你不知道,就該看看我的kibbutz life系列文章),她聽到更驚訝,沒想到她在越南遇到的台灣女生竟然在kibbutz當過志工,真的是太妙了!Jessica說,她爸爸那邊的親戚幾乎都還住在以色列,所以小時候每個暑假他們都是在她爸爸的kibbutz過的,也因為這樣,Jessica會說希伯來文。大學畢業後,Jessica在kibbutz當了九個月的志工(相同點3),她爸爸成長的kibbutz已經不再收國際志工了,所以她去的是另一個在以色列南邊的kibbutz。我想,在kibbutz當志工,都是我們人生中很特別的一段經驗,所以我們常常聊到kibbutz的事,Jessica知道很多,我從她那裡得到很多關於kibbutz的事。

另外,Jessica的爸爸以前是以色列越野賽跑的國手,受到影響的她,從小就開始跑步、運動,所以她也比較會做一些很累人的活動,我也是個運動員(相同點4),所以感覺我做的奇怪的事她都不會太大驚小怪,雖然之前在房間倒立,她剛好走進來,好像有點被嚇到。


Jessica也有著很特別的背景,高中畢業後她先工作了一段時間,才決定要去讀大學,只讀了兩年就畢業了,然後有一年去墨西哥當交換學生,所以Jessica也會講西班牙文,回到美國後,她在密西根的州政府做社工(social worker),負責處理失業救濟金和幫失業的人找工作,除了工作,她那時也是業餘的舞台劇演員,後來,覺得膩了,就去韓國教了一年英文,這在英語系國家很流行,不管教得好不好,只要長個外國人的臉,他們就會用你,到韓國教一、兩年英文,可以存到不少錢,然後就可以拿賺的錢在亞洲旅行走一圈,就好像我們會去澳洲打工度假一樣。Jessica也算是個業餘的作家,她很喜歡寫文章,有自己的旅行部落格,我就是受到她的影響和鼓勵,才開始寫部落格的!


後來,也因為和Jessica很合得來,所以她邀我一起去中越旅行的時候,我也沒有考慮太多就決定要去了。


▼ 我和Jessica在峴港(Da Nang)的山上。
▼ 我們要分開前的最後合照。

雖然我和Jessica年紀差很多,但我們有著很相似的人生背景,所以很容易就了解對方的想法。這就是旅行有趣的地方吧,你永遠不知道會在哪裡遇到什麼樣的人,大部分是過客,但卻有幾個會是知心的朋友,雖然我們分散在不同國家,不知道什麼時候,但總有一天會再相遇的!

相關文章

查看全部
About Lucy
​關於作者

18歲開始自己旅行,遊歷歐洲、東南亞各國,在朋友的啟發下開始寫部落格。在以色列當國際志工一年,而後去南美洲背包旅行了14個月,25歲足跡25個國家。

Subscribe

訂閱部落格

輸入你的電子郵件就能收到新文章的通知喔!

Thanks for submitting!

Follow Me On Instagram

追蹤我的IG 一起欣賞美麗的世界吧!

  • Instagram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