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  • 作家相片Lucy Sun

注定會嫁給亞洲人的Yali


我在kibbutz的兩個月中交了很多朋友,除了各國來的志工外,也有一些是住在kibbutz裡的會員,其中最特別的朋友應該就是Yali了吧,她九歲,住在kibbutz裡。


某個晚上我們在會員中心玩撲克牌的時候,因為玩得太激動了,大家都叫得很大聲,突然一個小女生過來跟我們說「噓!」,然後就跑走了。隔幾天,我和YH在餐廳吃晚飯,這個小女生和她的妹妹突然拿了裡面有小黃瓜和胡蘿蔔的碗給我們,我們不認識他們,也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,後來,準備要離開時,他們倆跑過來比手畫腳地說沙拉是送給我們吃的,並用英文問我們叫什麼名字、幾歲,我也反問他們,姊姊九歲叫"Yali",妹妹七歲是"Sarah",就這樣,我們變成了好朋友。


Yali和Sarah是感情很好的一對姊妹,他們都是很可愛的小女生,但也都很愛玩、很瘋狂,不過姊姊Yali是比較控制不住。


聽其他志工說,Yali以前很喜歡韓國來的志工Kim,我們來了不久,Kim就離開了,所以她才來跟我們當好朋友。我有發現Yali真的很喜歡亞洲人,她只跟是黃種人的志工玩,所以我覺得她以後一定會嫁給在Bar'am的當志工的亞洲人。


▼ 這是可愛又調皮的Yali。

每次遇到Yali和Sarah,他們都會大叫我的名字,然後跑來抱住我,如果是在會員中心或游泳池的話,就會要我和他們一起玩。有一次我走在路上,遠遠的看到Yali,越走越近正覺得奇怪她怎麼沒叫我的時候,才發現那不是Yali,是Yali和Sarah的大姊,難怪我覺得她長高了,不過她們姊妹倆還長的真像,後來,我就也認識了他們的大姊和媽媽。


Yali也有介紹她自己的朋友給我,所以我就認識了一群小女生,雖然他們大概都只會說"what's your name?"和"how old are you?",但還是很喜歡跟我玩。


▼ Yali介紹給我的朋友中和我比較好的Noreen,她也是九歲,但身為家中大姊的她比較成熟,有著一對雙胞胎妹妹。(對,我把我的瀏海剪壞了...)

要離開kibbutz的前一天,我告訴Yali我要回家了,她可能以為我只是要回去volunteers,不論如何,她還是不情願地和我照了相。後來,其他志工告訴我,在我們離開後,Yali和Sarah想要找我和YH,有人告訴他們,我們已經回台灣了,姊妹倆就哭了,聽到這個,我也好想哭......


▼ 離開前和Yali合照,左邊的小女生也是Yali介紹給我的好朋友。

我覺得對這些住在kibbutz裡的小孩來說,這其實是很有趣也很特別的經驗,他們生長環境中有很多從世界各國來的人,他們隨時可以去認識這些外國人,從小就有地球村的概念。


相關文章

查看全部
About Lucy
​關於作者

18歲開始自己旅行,遊歷歐洲、東南亞各國,在朋友的啟發下開始寫部落格。在以色列當國際志工一年,而後去南美洲背包旅行了14個月,25歲足跡25個國家。

Subscribe

訂閱部落格

輸入你的電子郵件就能收到新文章的通知喔!

Thanks for submitting!

Follow Me On Instagram

追蹤我的IG 一起欣賞美麗的世界吧!

  • Instagram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