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  • 作家相片Lucy Sun

我吃了鴨仔蛋 I Ate A Balut!


這次來菲律賓,除了是自己的畢業旅行外,也是來找之前在以色列和我交情不菲的朋友Hermoso,他是我在kibbutz數一數二的好朋友,既然來了菲律賓,就一定要來拜訪他一下囉!

Hermoso住在Siniloan,是位於馬尼拉東邊、靠近山上的一個小鎮,距離馬尼拉大約三小時的車程。

本來只是要和他在馬尼拉吃頓飯,沒想到完全沒有計畫的我們在馬尼拉吃完午餐後,就決定坐上開往Siniloan的巴士去他家,而我又再次體驗到菲律賓巴士的可怕,車上可以站人,開高速公路也可以,因為塞車,我們坐了將近六個小時才到,一下車,就感覺到Siniloan真的和馬尼拉、宿霧都不一樣,空氣很清新,而且還有點涼意呢。


▼ 晚上十一點多到了之後,和Hermoso的幾個朋友一起去吃飯。

隔天,我們去了一個像是森林遊樂區的"Panguil River Eco Park",大家在Panguil河裡游泳、玩水,在河岸上野餐、烤肉,也有一個tour行程是去瀑布的,由領隊帶著,一次約15個人一隊,沿著河往上,一路上用走的、用游的或坐竹筏,水深的地方還可以跳水,挺有意思的,領隊還兼我們的攝影師,真是太棒了。


▼ 除了我和Hermoso外,他的兩個妹妹和表哥、表妹也一起去,還有他的兩隻狗狗。
▼ 去瀑布的路上,走在竹子搭的橋上。
▼ 沒路走就用游的。
▼ 水比較深的地方有竹筏可以搭。
▼ 快到瀑布有一個比較深的池,我們在這裡玩跳水。
▼ 我們在瀑布下沖水,好舒服。

在外面玩了一天之後,晚上就待在家裡和Hermoso的朋友們聚聚,除了聊天,也要喝點小酒,Hermoso拿出自己釀的椰子酒,很好喝,椰子味很香、很濃,但是也很烈,他們都是一口酒要配一口水這樣喝,後來他的朋友去買宵夜,買了一些嚇我的食物回來,一袋燒烤裡面有雞腸、雞血、雞心串,還好這些在台灣也有,嚇不著我,不過,最重要的還是:鴨仔蛋Balut,這大概是菲律賓最有名的怪食物吧,本地人很喜歡吃,也知道外國人都很怕,我就是被Hermoso半強迫的嘗試了。

先吃了其他東西預備後,Hermoso也不管我,就開始撥起鴨仔蛋的殼,還好我那時候已經有點醉了,如果在完全清醒的狀態下,我可能真的吃不下去。一開始先吃了蛋黃,就和一般水煮蛋是一樣的,很普通,再來就是鴨仔了,孵化到一半的小鴨,咬下去還可以感受到脆弱的骨頭和一些羽毛,我想最好的方法還是隨便咬兩下就胡亂得吞下去,不過真的是因為醉了,沒有反感,現在想起來有點噁心,除非我醉了,不然是不會再吃一次鴨仔蛋的!


▼ 我先吃了碳烤的雞腸串壯壯膽,雖然是我第一次吃雞腸,但也不特別,甚至覺得比豬腸還好吃。
▼ Hermoso精心準備好鴨仔蛋給我吃,還全程錄影。

▼ 要走的那天早上,去了Hermoso媽媽經營的珠寶店,她送了我項鍊和戒指做紀念,真是很謝謝她!

開始旅行這些年,交了很多世界各國的朋友,自己知道大部分的人不會再見到了,所以特別珍惜能再次見到面的朋友和再次和朋友相處的時光,這次來到Siniloan確實有些很深的感受,也覺得來得很值得。


菲律賓的小旅行就用和Hermoso再次相聚做結束,沒有留下什麼遺憾,只有滿滿的回憶!


下一站:家

相關文章

查看全部

在馬尼拉豔遇黑人足球員?!Manila

馬尼拉機場小事多。 抵達馬尼拉機場後,出了海關,第一件做的事就是換錢,因為在網路上看到說,匯率最好的地方就是機場大廳的兌換亭,所以先在機場裡換了一筆錢,果然,到了市區裡匯率就差了。再來,馬尼拉機場的進出控管很嚴格,出了機場抵達大廳的門,就不能再進去了,門外都有警察會看著,所...

About Lucy
​關於作者

18歲開始自己旅行,遊歷歐洲、東南亞各國,在朋友的啟發下開始寫部落格。在以色列當國際志工一年,而後去南美洲背包旅行了14個月,25歲足跡25個國家。

Subscribe

訂閱部落格

輸入你的電子郵件就能收到新文章的通知喔!

Thanks for submitting!

Follow Me On Instagram

追蹤我的IG 一起欣賞美麗的世界吧!

  • Instagram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