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  • 作家相片Lucy Sun

志工們都上癮了!An Addiction


我真的沒有想到結果這麼可怕,志工們都上癮了。


剛去到kibbutz時,只和也是新來的志工Oscar比較好,我幫他取了綽號"小金人",因為每次叫他都會想到奧斯卡金像獎。某個晚上,我和哥、YH、小金人坐在會員俱樂部(member's club)裡聊天,我突然興起,去找了撲克牌來,要和他們一起玩,我們最愛的大老二被小金人嫌太難了,只好換個遊戲,我想到了前一年在法國學到的"Cap"。


Cap是一個四人玩的合作撲克牌遊戲,二個人一隊,開始前先講好各自的暗號,每個人手上有四張牌,桌上放剩下的牌堆和從中翻開的四張牌,遊戲目的是換到四張相同號碼的牌,桌上的牌一翻開,玩家就可以開始換牌,沒有人要再換時,可以從牌堆中翻開新的四張,持續這樣做,當換到了相同的四張牌,要和隊友打暗號,隊友看到暗號後喊"cap",這隊就贏了,而敵隊可以對他喊"uncap",如果他真的已經有四張相同牌的話,就是敵隊獲勝。

後來,我發現只要人數是偶數就可以玩,極限是12人,因為還必須要有四張牌放在桌上讓玩家換。這個遊戲簡單易懂,很快的,越來越多人喜歡和我們一起玩Cap,所以通常都是6-10人一起玩,每次大家都會玩得很激動,也讓我們的感情更好了。


吃過晚餐,我們都到會員俱樂部裡,那裡有2/3圓的沙發,大家可以圍坐成一圈,每次都玩到會員俱樂部要關門了才走,有時候真的太意猶未盡了,回到volunteers還會繼續玩,後來,因為會員俱樂部只開星期日、三、五,只有三個晚上不夠我們玩,所以平常晚上只要沒事,大家就會自動出現要來玩Cap,真的是都上癮了啦,原本很新的牌都被我們玩爛了。


▼ 一開始只有我們四個人的Cap,照片中正在洗牌的就是小金人Oscar,他是薩爾瓦多人,長得很像歌手Bruno Mars吧。
▼ 才剛剛抵達Bar'am的Ben,就被拉著來會員俱樂部玩Cap。可能玩Cap已經被視為一種融入大家的方法了吧。
▼ 會員俱樂部沒有開的日子,只好自己在客廳(common room)裡玩Cap。

我必須要說,和這麼多志工一起玩過Cap後,我始終是"The queen of Cap",幾乎每次都會贏,因為我有超好的暗號,不過如果配上超爛的隊友的話,就真的沒辦法了。有時候,如果某隊一直贏、都沒被抓到的話,遊戲結束後,大家都會問他們的暗號,有些人真的很厲害,能想到特別的暗號,但是重點就在於:你最後還是告訴別人了!這樣以後就不能再用了,所以我都不公開自己很好的暗號,這就已經贏了一小步啦。(是不是覺得我很奸詐狡猾,沒有啦,只是比較聰明而已。)


相關文章

查看全部
About Lucy
​關於作者

18歲開始自己旅行,遊歷歐洲、東南亞各國,在朋友的啟發下開始寫部落格。在以色列當國際志工一年,而後去南美洲背包旅行了14個月,25歲足跡25個國家。

Subscribe

訂閱部落格

輸入你的電子郵件就能收到新文章的通知喔!

Thanks for submitting!

Follow Me On Instagram

追蹤我的IG 一起欣賞美麗的世界吧!

  • Instagram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