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  • 作家相片Lucy Sun

鬆餅呢?A Pancake Day Without Pancake


星期三是鬆餅日(pancake day),因為早餐吃鬆餅,所有的志工都很愛,每到星期三,大家的心情都會很好。某個星期三,我走進餐廳要吃早餐,正準備要夾鬆餅的時候,不對啊!那是土司,赫然發現今天沒有鬆餅,後來,和其他志工一起吃飯時,才知道煎鬆餅的機器壞了,所以今天沒得吃,大家都很消沉的說著「好難過喔!」、「今天要怎麼過啊!」、「沒有力氣工作了啦!」......


住在kibbutz裡,我們三餐都在大飯廳(dinning room)裡吃。

飯廳裡的食物是自助式的,旁邊的冰箱也供應食材,都是免費的,想拿回家也可以,每餐都有十幾道菜,食物很好吃,又是吃到飽,所以我們都增加不少體重。


我們每週吃的菜色差不多,每餐都有的沙拉和生菜不太會變,而主食每天不同。在這裡吃很多蔬菜,幾乎都是吃生的,大飯廳裡的餐車上有各種蔬菜做成的沙拉,在桌上擺的是一盤一盤洗好的生菜,像紅蘿蔔、小黃瓜、番茄、一半的洋蔥、四分之一的高麗菜、蔥,他們都直接拿起來啃,這大概是我唯一不習慣的事。


早餐都有蛋和土司,每天蛋的煮法不同,煎、炒、水煮和水波蛋,星期二吃法國吐司,星期三吃鬆餅,星期五有各式的麵包,星期六是安息日,早餐要自己做,食材是已經準備好的,炒一炒就可以吃了,不過通常因為前一天玩太晚,所以很少吃到週六的早餐。

午餐吃的最豐盛,菜色變化也比較多,除了生菜沙拉外,比較固定的主食有馬鈴薯、蕃薯和南瓜、白飯、古斯米(couscous)...... 很常出現的菜有燉牛肉、烤牛肉和雞肉、鮭魚、茄子塞肉、瓤甜椒、義大利餃...... 也有非常固定的菜色,星期四是皮塔餅(pita)夾鷹嘴豆泥(hummus),星期五吃義大利麵。有時候會有很特別的午餐,像是吃漢堡、falafel(蔬菜球)、披薩、BBQ大餐,或是有飯後甜點,蛋糕、餅乾之類的甜食,我覺得這就像是小驚喜一樣,下午會更有力氣工作。

除了星期五之外,晚餐都很少、很簡單,常常是燉豆子、鹹派、麵包,或是像雞塊之類的冷凍食物。


▼ 在餐廳工作的志工要負責煎鬆餅,這可是最重要的工作啊!
▼ 星期二的時候是煎蛋。

我每天的早餐都吃得差不多,一杯檸檬水和一杯咖啡,優格加麥片和果醬,小黃瓜、番茄、起司和麵包,這是我最愛的早餐組合。

▼ ​這是我某個星期四的早餐。藍色的是一小盒優格,旁邊黃色的是杏桃果醬,盤子裡有小黃瓜、炒蛋、炒洋蔥番茄,白色的是小小一粒一粒像米形狀的起司,我都叫它"米起司",是我的最愛,每天早餐必吃,直接吃或抹在麵包上都可以。
▼ 每個星期五早餐都有手做麵包,又大又香,照片裡的手是我哥的手。
每個星期五,都有不一樣的麵包喔!
我星期五不用工作,常常帶著很多麵包回房間慢慢享受,因為真的太好吃了,實在無法抗拒。
▼ 我們第一天的午餐,我哥盤子裡是牛肉、馬鈴薯、沙拉和菠菜派。
▼ 我吃很多,因為前一天晚上沒吃,而且看到每一樣都真的很想嘗嘗看。紅色的是瓤甜椒(stuffed pepper),在甜椒裡塞碎肉和飯,我很喜歡吃,據我哥說他在廚房都負責做這個。
▼ 驚喜的午餐,那天吃超大的漢堡,很好吃!
▼ 某個中午驚喜的小甜點,那天是他們的情人節,所以有愛心餅乾。
▼ 前一篇"安息日的安息"裡有介紹安息日的晚餐,非常的豐盛。
▼ 平常的晚餐有時候是冷凍食物,是恐龍形狀的雞塊,太可愛。
▼ 每餐都有很多沙拉。
▼ 平常吃飯的樣子,我們都坐在最靠近食物這一排桌子。照片裡右邊的檯子上,是柳橙汁和檸檬汁的出口,志工們都很愛柳橙汁,好像小孩:P

我每次只要覺得什麼很好吃就會跟哥說,因為他在廚房工作,他都會驕傲地告訴我:「那是我做的!」、「那肉是我煎的!」,不過,這裡的食物真的都很好吃,很感謝廚師們。

可能因為我很能接受不同口味的食物,所以都不會吃不習慣,再加上我不吃豬肉,他們也不吃豬肉,對我來說這裡根本就是天堂啊,完全沒有想念過中式的料理。


在kibbutz裡的菜這麼好吃,每餐又都是吃到飽,只能說去當志工就不用想減肥或控制體重這回事啦!


相關文章

查看全部
About Lucy
​關於作者

18歲開始自己旅行,遊歷歐洲、東南亞各國,在朋友的啟發下開始寫部落格。在以色列當國際志工一年,而後去南美洲背包旅行了14個月,25歲足跡25個國家。

Subscribe

訂閱部落格

輸入你的電子郵件就能收到新文章的通知喔!

Thanks for submitting!

Follow Me On Instagram

追蹤我的IG 一起欣賞美麗的世界吧!

  • Instagram
bottom of page